ka

如何凝视缘份看我们的每种眼神

《铐》长评

我很开心 可以收到这么用心的长评 谢谢你的喜欢
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 就是感谢❤️

无奖竞猜:

人生中第一篇长评(并不长)献给 @knda 老师


实不相瞒一开始看到预告我以为讲的是仇人转情人的一篇甜文,终于等到正文然后特别高兴地立刻点进去看。


讲实话一开始看到第二段没太看懂,然后接着往下继续看,很长一段都看得云里雾里。


直到我看到那句他毒瘾犯了,我眉头一皱觉得这篇文不简单。然后我退出文档去看了一下老师对于文章的介绍。


【123456,十九八七六。归零。】


然后我顺着文去找,十九八七六,全部对上了。然后我心里只有一句话了。卧槽,老师牛批。


然后我把这篇文章从头到尾认认真真一字不漏地读了一遍。


老师的文笔实在是精彩,每次故事的转换一点都不生硬尴尬,123456的文风温柔治愈得很,但是十九八七六的文风特别压抑,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刀一样刺心脏,对李洋毒瘾犯了的那段描写细致得吓人,我看了心都揪起来。


看到4的时候李洋谈到死,然后接下来读的就是7,一句“我都快死了,妹妹”让我结结实实地吓着了,忽然就不敢看下去了。


1和十里的李洋根本不像是一个人,让我感觉像两个不同的人很不巧的拥有一个名字。原本这个故事是讲李洋改变的过程,老师这样别出心裁地安排,如同画了一个V字型,让我感觉像是两个李洋互相融合的过程。


我忽然开始期待融合的那一个融点。


12345讲的是卜凡和李洋,十九八七讲的是李洋和女孩,女孩和卜凡这两个本来在V字最边缘的人原本没有机会也没有必要碰上,可是他们因为李洋碰上了,六就是那个碰上的点吧。


归零很短,就两句话,我给看哭了。


两句话讲得应该是最后一次任务前的对话,最后一句李洋朝他笑实在太有画面感太戳心了,我看到最后一句眼泪哗的就出来了。


这篇在我心里可以算上是数一数二的顶尖卜洋文章,我实在太喜欢了,当下就给老师评论了,那时候思绪太乱一直在哭没写出什么评论,就跟老师承诺一定会给铐专门写一篇长评。


第一次写长评,思路还是很乱,感觉怎么写都写不出我对铐的感觉,词不达意,实在抱歉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